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real world:::::

這兩天跟Angus聊到一些事情,他跟我說他發現在部隊裡有一些學長每次的聊天話題永遠是部隊裡的生活,這不打緊,比較要緊的是(以下是他發表的,節錄一部分),給大家看看就了解了

:::start:::
學長們有權利想像自己要怎樣的生活,可以討論這裡或是自己退伍後的生活 ,但是這裡的學長似乎選擇討論這裡的兵役生活,即便討論“真實生活“的事情時,他們似乎也已經失去了自由的思考彈性了!

要聊任何話題來交朋友都行,但幼稚地以為世界就是我們所說的這樣、所以為的部隊、所以為自己的“學長身分”而可以事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可以擺爛而不願意在乎或是不屌學弟們的想法、可以活在自己的“學長圈與同伴群”裡頭而對學弟們不理不睬、可有可無的對待,那是很愚昧的!
:::end:::

他說的的確是這樣沒錯,我的想法是,的確.他們可以選擇要聊什麼樣的話題,也許當我在跟某人聊天時也聊這樣沒營養的話題,如果我想要聊聊新的話題(比如退伍的計畫),但他不會很想談論的時候,也許這次的聊天就是最後的聊天了吧!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很無情....等等的,可我覺得事實上就是這樣,合則來不合則去,就是這麼簡單,我並不會感到惋惜。

以我自己來說,我已經逐漸的在準備著退伍後的生活,為我退伍之後的計畫做打算,其實很高興自己能有時間可以想這些事情並且能夠實行,不過好景不常,這樣的光景可能在過一陣子就要改變了,所以我可要加緊把握時間,也好好利用時間摟~~

1 comment:

Simba said...

拜託~~這當然沒問題阿
還記得我們上次還有阿輝在咖啡店聊的嗎?
都已經幫你安排好了勒!!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