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夫人咖啡館:::::

前一篇跟大家說到:::夫人咖啡館:::
:::夫人咖啡館:::位於秋桂山(馬祖.南竿)裡的深山裡
起先我以為很近(距離往秋桂山的路口的指標)
沒想到還是有一小段路(步行大約要20-30分鐘)

今天是我首次到這裡
真的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就位於夫人沃口,聽的到海浪聲,也有很美的風景
整個的建築就是古老的,石頭砌成的房子
很有感覺
也讓人有很輕鬆的感覺
全部都是由木頭所造的
一樓的部分就是用餐、聊天、喝飲料
而二樓的半開放是隔間是大通舖
男生女生各分成兩邊,每邊可以容納8個人
咖啡館裡也放了一些古時的玩物、文物
也有夫人(女主人)當時重修老屋的點點滴滴


記得在咖啡館裡看到重修老屋過程的一些文字紀錄
提到一段話
是夫人請她的爸媽來幫忙整理老屋

:::
爸爸看著老屋說:這個鬼地方怎麼會有人要來喝咖啡啊!
媽媽說:女兒瘋了!
可是..我告訴他們..夫人村是馬祖最美的村落....
希望他們跟我一起為這傻傻的念頭努力..
我說:這是人間天堂...
很早以前我就離開家了..沒有時間和你們相聚..
現在我們可以在一起了.........。
:::

看到這些會覺得很感動
憑著這股毅力
持續的努力下去
就是夫人咖啡館的精神

旁邊還有一間小小的:::海鷗照相館:::主題展覽
:::海鷗照相館:::從民國71年11月12日營業至今
從前在馬祖像機是管制品,也需要執照才可以使用
20年前在馬祖當兵,在通信還沒有這麼發達的時候
寫封信、照張像留念或寄給遠在台灣的親人&女友
是每一個軍人都曾經有過的經驗
這間照相館就成為不可缺少的
裡面陳列出許多大約是民國71年左右的照片
看著那些照片真是有種特殊的感覺
我還記得我也看過我拔拔在當兵時拍的照片

也貼幾張今天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所以解析度就跟大家說抱歉了



夫人咖啡館網頁→按我
其他照片可至我的無名相簿→
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