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 魔女潛艦《LOLELEI》:::

::: 魔女潛艦《LOLELEI》:::
導  演:樋口真嗣
製  片:龜山千廣
原  作:福井晴敏
演  員:役所廣司.妻夫木聰.柳葉敏郎.上川隆也.堤真一
上映日期:2005/8/19

本片是敘述二次大戰末的故事
當時美國已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
為了阻止美國繼續以原子彈攻擊
於是派出了從德國秘密來的潛艦<伊507>
加入了這場二次大戰末的戰役
<伊507>擁有最新的秘密武器
所以才會被派至這場戰役當中.........
其他劇情我也不多說了,有興趣的自己去看看吧!
此片是小說改編的,不過我覺得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

當然也許有人會說劇情很扯等等的
就光以劇情來說,我覺得劇情不錯...
不過去看小說應該會有更完整的交代
ps.《LOLELEI》被喻為棲息在萊茵河的魔女


電影裡面有些劇情是很掙扎的<獵殺U571>也有類似的
因為是戰爭,在當下,有些決定是不得不的

年輕男主角<妻夫木聰>的朋友手被夾住了,但船艙要馬上進水
好讓N式潛艦可以進行最後關頭的任務,但會犧牲一個船員...
受到深水炸彈的攻擊過後,<伊507>失去動力
必須要到電池液流出的船艙恢復電力
無疑是去送死,這時候誰去?

我記得<獵殺U571>有一段劇情問答大概是..
當你身為艦長,有一個攸關成敗的任務要執行
但無疑是去送死,這時候你會指派誰去?
你最信任的助手去執行(他一定會完成任務)
or隨便挑選一人(卻有可能失敗)
夾雜在友情(朋友的生命)&軍人的使命(完成任務)之間
我覺得是很矛盾的.....

官方網站(日)→按我
星光大道的介紹→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