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生命中的巧妙安排:::::

場景:馬港的 和田屋
人物:劉昭利(以下簡稱劉)、我、趴仔
劇中對白&劇情如下:

約16:05左右,我與趴仔購物完畢步行至和田屋吃晚餐

我:ㄟ~我們吃和田屋喔~
趴仔:對阿
我:到了,就在前面,進去吧

開門進去之後,和田屋內只有一個穿迷彩服的陸軍弟兄背對著我們
當時他在講電話
我一進去聽到聲音(直覺,完全沒有感覺說是..ㄟ~好熟悉的聲音)
接著從背後看到他大概3/1的又半邊臉頰

我:大喊,劉昭利,我找了你好久了,你為啥手機都打不通
(我邊大喊,還邊蹬腳勒)
劉:李為鋐,你也在馬祖喔........
(兩個人都很激動,不過我比較激動啦)

之後一起吃飯,聊了一個多小時
關心一下彼此的近況...等等的
這傢伙幹到了中尉副連長,年底就要升上尉連長,還不賴嘛!
沒有跟我們聯絡的原因是他的手機..等東西全掉了
電話簿也在手機裡,好吧!就原諒他了
不過也太久了,三年多了
好在有老天爺安排今天這場奇遇記
當中有撥個電話給阿宗,他們倆也聊了一下
當然要留下電話,也要拍個照
並且約好下次返台放假在出來吃飯

要說今天是老天爺安排的一點也不誇張
好在有早上打烊的漁寮書齋讓我們轉戰夫人咖啡館
離開夫人咖啡館時還遇到一位很好的大哥
我們本想說用走路的走到馬港
走在戰備道路,後方來了一輛車
停下來問我們要到哪,我們說:到馬港
大哥也很爽快了載我們一程
真的讓我們感覺到超溫馨,也超感動的
這件事已經讓心情很愉快了
沒想到之後還有更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還記得有一首詩來敘述人生最快樂的四件大事,詩中說道:

久旱逢甘霖,
他鄉遇故知;
洞房花燭夜,
金榜題名時。

今天這"他鄉遇故知"就真給我遇到了
心理的興奮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接著說說我們為何失去聯絡

話說三年多前,9月份的某天中午東區ATT樓上的麻布茶坊
為好同學也是好朋友劉昭利歡送
因為他即將去當兵了
不過也從他口中聽到他要"簽下去"
當時大家都說:你神經病喔!真的假的,等等的話
我還送了他一個去日本玩求的護身符給他保平安
好像中間有幾次電話上的聯絡

只聽他說:掯...好累喔等等的..
後來就失去聯絡了,隱約只聽阿宗說他要調去馬祖

一直到我當兵之後也到了馬祖
心理還是念念不忘這個好麻吉勒
一想到就打電話給他
電話那頭聽到的總是說: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
總是想說:馬的勒!你這傢伙是怎樣,電話都不通
今天真是老天爺安排的
套句他今天說的話:比中樂透都還難

傍晚回到部隊後打電話給光光
我:ㄟ~妳猜我今天遇到誰

光:.....該不會是劉昭利吧!
我:沒錯!就是他啦(越說越興奮,聲音越講越HIGH)
光還說:你們兩個很噁心勒!
我:拜託,超級高興的勒
我:哪會,就差沒抱在一起勒..........

我從一回來後就想說一定要寫在布拉格上
不過想不到主題要寫啥
是,:::他鄉遇故知:::還是:::老天爺的安排:::還是:::巧遇:::還是.....

不知道各位看倌可不可以體會我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的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
一切的安排就是這麼的巧妙

還記得我上一篇島休的BLOG中說到
9/12又是島休一天
又會有啥有趣的事情發生勒

我想應該再也沒有任何人讓我在馬祖遇到會讓我更興奮的了
而我回來後也很興奮的跟部隊裡的朋友說
從我來馬祖到現在今天可以算是我最快樂也最興奮的一天
對了,我們有拍照存證喔
給大家瞧瞧摟
我們兩個都沒啥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