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05

09/06 島休一天

很久沒有去馬港的天后宮拜拜
拜拜的時候跟馬祖娘娘說了一些話
也感謝祂讓我這段當兵的時間都順順利利的
最後...
當然還是要請祂保佑我的親朋好友們健健康康的

比較特別的是
在燒金紙的時候恰巧也有一個陸軍的阿兵哥也在
跟他聊了一下天
免不了的要聊聊彼此部隊中的事情,不過這不重要
過程中得知他是台中縣人,與我也有點地緣關係
因為這樣所以也聊的更起勁
可能是因為同在當兵的關係吧!
聊到了退伍之後要做些啥事,繼續唸書、工作....等等

他計畫退伍之後繼續唸書,而我的我就不多說了
但在跟他的言談當中
我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覺到,當兵真的會令一個人變成熟(轉大人)
關於他提到當兵之前的一些事情
我隱約可以小小的感覺出在他當兵前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而當時在他的談話中,可以感覺出他對未來的計畫
以及當兵過程中對他的影響,整個想法的轉變
我想他以後應該會很有成就的
當然我也要記住他的名字,莊正義
雖然我們沒有互相留下彼此的電話
不過我想有機會我們還會見面的

其實說到當兵讓人變成熟
很遺憾的這裡還是有人在玩小朋友的遊戲

至於我自己
我覺得從當兵到現在好像沒有什麼讓我變的更成熟
我還是原來的我
不知道你們有啥感覺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
當兵讓我失去了好多好多
我知道我學到了什麼
但是我失去的
已經是無價了.......

也許我心情不好才寫這些的
你再返台一次就退伍了吧
回台灣要記得找我拉!!

Simba said...

OKOK~~
要快樂一點勒
下次放假一定摳你

Simba said...

呵呵~~
也許就如你所說的
太熟了!!

我想我也不會後悔
這段當兵的日子
可我也不想在繼續下去
因為大好的未來在等著我
怎麼可以窩在這個鳥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