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Choose:::::

昨天跟我的好英文老師Angus討論到幾部電影
分別是: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變人"(Bicentennial Man)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AI"&"變人"是比較類似的電影
而"扭轉奇蹟"則是比較溫馨的劇情

我在寫給他的英文作業中提到,在扭轉奇蹟這部片子裡Nicholas Cage他看到了一種可能性,就是跟他的前女友結婚後的種種,所以他在電影的最後做了他的決定。
以下是我們的部份對話..
::::::::::::::::::::::::::::
Angus:他做的這個決定一定是對的嗎?
Simba:不,這只是他看到的一種可能,但並不代表未來會是這樣,畢竟未來的事情,有太多的未知數。
Angus:我們現在看以前做的某些決定,可能會覺得很好笑或覺得(當初應該選擇另一個方法),但你當初選擇的方法的確是當時最好的方法。
Angus:如果你當初沒有選擇念"設計",那你現在是在做什麼呢??
Simba:我只能夠說,如果能夠讓我再選一次的話,我還是會選"設計",不過我會選擇更好的路來走......
::::::::::::::::::::::::::::
為什麼會這麼說,老實說,在國中&高中的學習過程中,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所以對於經過聯考我能夠選擇去念的學校都只能夠處於比較被動的狀態,在那之前一直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意思甚至興趣去選擇要唸的科系,即便到了要考四技二專時,雖然選擇轉考工業設計,但還是一種不確定,只是因為不喜歡本科"機工科"而選擇要考畫畫的工設,不過說實在話,也許是運氣,也許是老天的安排,這一路走來,我很高興我選了設計,所以我會說:如果能夠讓我再選一次的話,我還是會選"設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