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05

:::::草山春暉:::::

每日晚間八點,大愛電視台準時收看:::::草山春暉:::::

這部電視劇主要劇情是民國四十多年在台北高家的故事,高家共有七個兄弟姐妹,四男三女,他們的父母親是生活在草山(陽明山)的花農,為了讓他們這七個孩子唸書,省吃儉用的過生活。

當然我想最後的結局應該就是大家都有很好的事業、家庭,不過在這些劇情中可以看到很溫暖的一面,當然有喜有悲,整個故事藉由編劇的妝點及演員精湛的演技,而劇中也帶了些歡樂、俏皮的對話,讓簡單的故事可以變的生動活潑。

還 記得因為"四重奏"這部電視劇讓我們家裡的頻道停留在大愛電視台時間比以前更久,我覺得他們的電視劇總是用簡單的故事溫馨的劇情來呈現,讓我們在看的時 候心靈都有沉靜的感覺,有別於其他電視台的偶像劇或是灑狗血的台語劇。還記得曾經跟我二姐說過這樣的話,是在看某部日劇的時候說的:看了某部日劇之後,覺 得我們台灣的電視劇根本就是濫,既沒有日劇或韓劇的精緻度,也缺乏了一些可以讓觀眾思考的劇情,沒有辦法給我們任何的幫助。(因為我覺得有些日劇的劇情的 確可以讓我們思考)我承認我也有一段時間是龍捲風的忠實觀眾,連續劇的目的就是要讓你想一看再看,我那時候也是中了這個毒,一開始看了就會一直想看下去, 不過我想以後我看電視劇的時候會經過篩選,優質的、有內容的是不能錯過的,至於那些沒營養的就別再看了,慢慢慢慢的,總有一天會漸漸消失,當然我不知道還 要過多久,不過我相信有朝一日是會實現的。

再次跟大家推薦"草山春暉"&"大愛電視台"
草山春暉網頁按我
到大愛電視台按我

圖片來源http://210.59.147.4/newportal/modules/myalbum/photo.php?lid=770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去看看"無米樂",雖然是紀錄片,但是可以看到台灣人的生命力!

Simba said...

恩~~
我有空會去找來看看的
不過你之前跟我推薦的
星之聲等兩部片我都還沒看勒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天天鎖定八點看"草山春暉"喔!真是部優質好戲,非常羨慕他們家人之間的情感,尤其是最近家中叔伯正為了祖父的財產兄弟爭吵之際,我心中更有深刻的觸動...
很高興認識您囉!
有機會希望常常與您分享喔!

Simba said...

TO:amber

非常謝謝你的回應唷!!
當然也希望你有時間能夠常來我這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