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最好的時光 THREE TIMES:::

描述著三段不同年代..前世今生的故事
1966 年,戀愛夢- A time for love
1911 年,自由夢- A time for freedom
2005 年,青春夢- A time for youth

戀愛夢,敘述著當兵的少年&撞球間的計分小姐..簡單且單純的愛
自由夢,清末台北..文人&藝旦彼此對於自由的夢想
青春夢,描述著現今年輕人豐富的青春年華

三段故事..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一個部分:::戀愛夢:::
看到了不同於現在的愛情故事.簡單、純純的..
在彼此心中都有了相同的默契..不需要用語言來表達

:::自由夢:::整段只有背景音樂來襯托,所有的台詞是由文字表現
我覺得過於沉悶...因為故事內容比較長
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呈現的方式..頗有新鮮感

第三段:::青春夢:::
當下年輕人對於感情/愛情的態度
也是現在年輕人對於生活的態度吧!我想...
故事中靖(舒淇)的女朋友愛她愛的深
跟:::戀愛夢:::有很大的差別...我覺得(劇情中都有愛的成分在)
1966與2005的背景有相當大的差別
在1966年的人沒有如現今那麼多的事情會在心中繚繞
...多變的環境、花花綠綠的誘惑.....等等
相對的現在的人對於感情就比較的複雜...

舒淇的演技真是不錯.拿到金馬獎女主角我想是實至名歸...
(雖然我沒有看過其他入圍者的作品)
相較於張震..他的戲就沒有那麼的多
角色的詮釋也比較一般...

:::最好的時光 THREE TIMES:::
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推薦給大家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