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05

9個月多6天

還記得這個畫面
第一次搭合富輪到達馬祖
下船的第一個畫面,也是令我最深刻的畫面
就是如同這張照片一樣"枕戈待旦"

當兵至今天9個月又多6天了
時間過的蠻快了
轉眼間已經這麼久了

還記得第一天上島的景象
下船後拖著大包的行李
看到枕戈待旦這四個字,覺得很有感覺
就覺得馬祖就是一個100%的戰地
當然現在也許已經不像過去那樣子
不過以前的的確確是

當兵說到外島
應該是沒有人想來的
當時抽到馬祖,抱持的心情就當作是到別的地方住
人的一生中很難得有這個機會
讓你長時間的在一個地方居住下來
有些人從出生到老,也許都只是待在自己的家鄉
偶而出外旅遊
我覺得我蠻幸運的
我是的道道地地的台北人
在台中唸了五年書
現在在馬祖
我的一生中到目前為止已經實實在在的住過三個地方了

到目前為至我覺得我的生活還算蠻豐富的
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生活

你們呢??是否也過著豐富的生活

我的相簿裡放著一些馬祖的照片
想看的可以去瞧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