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洛基6:勇者無懼:::


昨天去看了:::Rocky Balboa:::,中文片名:::洛基6:勇者無懼:::
距離上一部洛基電影,足足有16年之久,
我才發現,原來我看第五集的時候已經是16年前,1990年,
洛基一系列的電影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以前看的時候,應該是喜歡看拳擊賽打鬥,訓練的過程,
落敗之後重新訓練,拿到勝利。
對於劇情裡面的涵義,並沒有那麼深的了解,
2-5級的劇情,我大概都還有印象,惟獨第1集,實在是沒什麼印象,
第1集洛基電影是30年前拍攝的,也難怪我沒印像,因為也還沒出生。

看這部電影的感覺很特別,
熟悉的人物,熟悉的場景,熟悉的電影片段,熟悉的配樂,
尤其是配樂,實在是很喜歡,尤其是洛基每次開始訓練的時候,
就會開始的背景音樂,還有史特龍講話嘴巴始終是歪歪的,
還有演洛基一貫的表情,講話的感覺。
好像回到了第五集之後,接著第六集繼續看,即使是16年之後的今天。
雖然電影裡的時間也像過了16年一樣,洛基也退休了,經營了小餐館,
也許人老了,房子拆了,摯愛的人離開了,
但不變的是記憶、回憶、還有深深的想念。

電影裡,有很多關於過去電影的回憶,也是洛基的回憶,
其實也深深的表現出,當一個人,甚至是想洛基這樣年紀的人,
過了大半輩子,也許會留下很多,也許不會,
但可以讓他真正擁有的,就是回憶,電影裡,我看到,
一位父親嘗試著跟越來越疏遠的兒子相處,
一個很友善的人,幫助半個家庭,
讓他們都有一個家的感覺。
一個退休的拳擊手,想要繼續完成他未做完的夢,
即便是年紀很大,所有人都不看好。

我想,老了之後,
可以不用很有錢,很有成就,不一定要過很富裕的生活,
可以安安穩穩的,有很美好的回憶可以回想,繼續創造,也是不錯的。
其實生活上,真的有很多東西是不用需要的,不是嗎?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如果你看過以前的洛基系列電影,
就不應該錯過,你一定會喜歡。

在網路上搜尋時找到一篇BLOG文章,也是關於洛基6的評論,
寫的很好,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洛基6--在你沒有擁有自信之前,你將沒有屬於自己的人生
官方網站:
★★★洛基—勇者無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你這樣寫很像把洛基寫成另一種版本的《海上鋼琴師》,也推薦你去看看。

Simba said...


改天去找片子看看

不過應該不會看到睡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