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B級人生:::

昨天收到了封MAIL,標題是B級人生,
所謂的B級人生,大略的說,就是錢不賺那麼多,
多一點自己的時間,生活不被工作綁死,
可以有自己的休閒,也許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
雖不能跟A級人生一樣,也許有很好的物質生活,
住大房子、開好車,錢賺很多......等。
一生都努力賺錢,錢賺到了,也許也老了,沒辦法花了。

A級人生就是有錢沒閒。
B級人生就是錢少一點,但是有閒。

晚上正好跟AVON聊到,她說了很多現在工作上的事情,
包括從第一份工作到現在,薪水成長多少,公司同事的相處.......等等。
她說:「真不想要那麼累的工作......」
又說些生活上的事情.....

我說:「開一台700萬的BMW跟一台70萬的Camery有什麼差別?」

價錢不同,爽度不同,BMW比較太台、氣派,社會地位.....
但同樣會到達目的地,不是嗎??
回到最初,我們不是都只需要一個可以安穩睡覺的家,有家人的陪伴,
可以吃的飽、穿的暖、也許有台車可以代步,到處走走,
有個人可以陪伴你/妳度過每天的日子,
這些是最簡單的,但也許也是最難的。

不是說追求好的物質生活,要有多好的成就、社會地位是錯的,
只是我覺得現在的環境、外在的人、事、物,把大家的胃口愈養愈大,
有時候會一昧的追求,會不會追到最後連自己在追求什麼都不知道,
也許失去了青春,賺到了錢,卻也失去了很多本質上的。

昨天看到autumnling的BLOG裡寫到,(她看了幾部電影)

「你必須犧牲對你很重要的東西,才能的到你想要的」,
但是犧牲掉的是不是對你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要好好思考。

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回過頭來說,
我跟AVON說,那就看妳要過怎樣的生活。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想念一個人了 才2天I MISS YOU

Simba said...

I MISS YOU TOO.

Anonymous said...

觀點不同
想要的就會不同
我覺得 也許最簡單的就是最幸福的吧

但 有時是因為整個社會就是那樣
迫使你必須那樣
這樣我就覺得有點可悲

Simba said...

TO:red

你說的也對。

的確,現在的社會也許迫使著我們不得不,
想想是很可悲沒錯,

但我想最重要的,
就是不要失去的自己的本質。

Anonymous said...

大家好像好久都不見了...

其實我覺得每天過的充實

想找人聊天找的到

想出去玩玩的可以盡興

可以吃的飽飽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有一些好的朋友

還可以聽到自己喜歡的歌

那就很棒了~


工作累薪水多相同的生活可能失去了點樂趣

有時在想

趁著還能賺錢。趁著年輕還可以玩

就該好好把握現在。。。。